今天 HANJIN MUMBAI 首航高雄港,Bay Planner 請假,剛好我可以上船去拍照做記
錄,看會不會拍到帥帥的歐洲船長!

所屬巴拿馬籍 HANJIN MUMBAI (HJMU) 於今年七月委託現代重工新建完成,船舶總
噸 74,962 噸,船長 294.11 公尺,船寬 40 公尺,吃水 14.22 公尺,可裝載 6,500 teu
,經營遠東,地中海,歐洲(包含大陸)等航線。


高雄港務局局長謝明輝特致贈首航紀念牌以示祝賀


很漂亮的船首


這人把我跟船東代表拍的好小喔~





要登上長長陡陡的船梯才可上船


老劉~小心點吶!滾下去可是直接落海餵魚哦.


船邊忙碌的裝缷中,一小時沒做到 35 move 就要寫報告啦!


換上通行証,進入船艙


船長室外的油畫


相見歡~ 居然不是帥帥的歐州船長,失望嘔氣中



船東代表BBO 代港務局長致贈首航紀念牌



我也來湊一腳



坐電梯登上 Bridge (駕駛台)遠眺二港口及信號台



駕駛台上羅經,衛星導航儀,自動導航儀,雷達,測速儀,航海地圖.....一堆里里扣
扣的航儀系統看到都霧沙沙。




現在的方向盤都很小,很像跑車的方向盤,我曾經有玩過研究船的開法,很好玩不
難開!



在 Bridge 外,再贈一次,再替這些大大頭,總字輩的留影一次!



我的頂頭上司來台灣後,勤打高爾夫已經瘦五公斤了耶~
韓國的伙食應該很容易令人胖的,這我有切身經驗過







在這裡替我左邊那位老總徵婚一下,黃金貴族單身漢哦,意者請內洽!



透過 Crane 背後那堆綠綠的貨櫃是左鄰-長榮海運



往右看去是右舍-丹麥快桅 Maersk



接下來,到甲板下的輪機室逛逛



這是全船最重要的心臟地方,主機 (Main Engine M/E),有12組 Piston,啟動運轉後
帶動Main Engine Shaft一直到 Propeller,這樣船就有了動力可以前後程行囉~


Crank Chamber / 共有12個,12 組 Piston



Air Tank for M/E starging. 提供 30Kg/Cm2 使 Piston 運作。



Lubricating Pump 提供潤滑使 Piston 的活塞運作順滑



Purifier Room 過瀘淨化船上所有種類的機油



Generator Engine (4 G/E sets) 提供給船上所有用電機器



也逛到船的最頂端,也逛到船艙最底部,下船吧!



船邊三桿同時作業忙的很,剛剛又被一隻超大的跨載機嚇到,這裡真不是久留之地!
危險!危險!危險!
前陣子才發生有不肖的小偷,把 Crane 下的電纜偷走了一小段,一小段就幾百萬了
咧!害的這座 Crane 無法運作,損失不少.



再見啦~MUMBAI,順利出航囉!相信過不久妳還會再回來高雄港。See You!




以下是2005年,HANJIN BOSTON的首航記錄
船舶總噸 92,900 噸,可裝載 7,455 teu,比 HANJIN MUMBAI更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