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有一位珈啡達人,喝的都是高檔貨,抱著一顆想與同好交流的熱情,與團長前去叨擾拜訪一下。
(其實是有人唸唸不忘那位藝妓)

這晚一共喝了四支豆子,葉門藍山蘇門答臘藝妓,支支是好咖,支支醉人啊~樓梯的轉角就自設成一個吧台,一些玩具雞絲好貨都堆在這裡。

唷~角落的這個瓷器吸引了我,忘了叫什麼瓷的,一問會長之下才知那是他在放私房錢的地方啦,
唷~一下子被發現啦,歹勢吶~

這裡除了咖啡之外,還有新雞絲可以玩調酒哦~

會長把曾喝過的咖啡生豆一一瓶裝起來記念,這跟我去到每一個國家總會帶回當地沙灘沙子的做法一樣耶~
有沒有看到右上那一桶好貨啊?牙買加的藍山豆哦~看到我眼睛發亮,不過會長說等一下還有另一款的
比藍山更讚!

牆上掛滿會長退休前的勳章,團長說:那將軍的不就要掛滿整片牆了嗎?

玩具上場了,左邊:應付大隊人馬的手沖濾杯中間:外出型的陶瓷刀磨豆器右邊:針筒手壓咖啡器

這個濾杯乍看之下真像是烘髮器咧,神奇的是濾杯底座有一個可以控制流量開關的設計,這樣一來就可以
隨意調整咖啡停留的時間了。

這個玩具我看了很心動,一直在找個輕便外出型的磨豆器,這個完全符合我敗家的需求,又輕量化,刀片
是陶瓷做的所以價格實在不太可愛。

當場玩一下是一定要的囉~磨起來真過癮啊~邊磨邊飄出陣陣的咖啡香。

這磨豆器還可以調整磨出的粗細耶~讚!

接下來這個玩具可有趣了,組透明塑膠筒、一根裝著橡膠活塞的壓桿,看起來活像是針筒的放大版。
這可不是醫療器材,而是貨真價實的咖啡器具,這就是近年來在咖啡愛好者口中最時髦的
「針筒咖啡」Aero Press愛樂壓
它結合了「法國壓」(法式濾壓壺)的浸泡式淬取法濾泡式(手沖)咖啡的濾紙過濾以及義式咖啡
的快速、加壓淬取原理
;「Aero Press 愛樂壓」沖煮出來的咖啡,兼具義式咖啡的濃郁豐富、濾泡咖啡
的純淨通澈、及法國壓的溫和順口!

愛樂壓,閒閒沒事壓一壓
施予六倍的大氣壓力,擠啊~壓啊~看可否擠出有Creama的Espresso。

壓出了蘇門答臘二爆豆子的濃郁香味~

我可是很認真的耶,有在寫筆記哦!

荷蘭式冰咖啡滴瀘器

沖泡珈啡的水溫溫度控制在85~90度左右最好,即將上場的是精品中的精品巴拿馬Geisha(藝妓)咖啡。

巴拿馬綠寶石莊園Geisha咖啡,與日本藝妓英文同名,用台語翻就變成Gay孝」,
味感非常豐富有層次,又有一股很特別說不上來的味道,品咖啡總須要些想像空間,會長說這是獨特的玉
蘭花香。

好好的介紹一下藝妓Geisha (資料來源自汪會長)
巴拿馬之最Geisha咖啡(Esmeralda Special 100% Geisha 2008),1931年在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
西南森林被發現,直到1970年才在巴拿馬移植成功,並獲得雨林保護及有機栽培雙認證.

曾連續四年奪得:
巴拿馬之最(Best of Panama~~2007,2006,2005,2007)。
四連莊冠軍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 Cupping Pavilion~(2007,2006,2005)世界咖啡評杯三連霸。
熱帶雨林保護認證評杯(Rainforest Alliance Cupping for Quality~~2007,2006,2004)三次冠軍。

大家喝了滿肚子的極品咖啡,又一邊喝梅醋配聊天;奇怪,咖啡會醉嗎?我怎麼有些昏昏欲睡的感覺,
回到家後倒頭就一覺到天亮,今晚睡的可真香甜哦!

感謝汪會長的熱情招待,真是大開眼界又長見智囉!


貪玩的把汪夫人的愛駒牽出來騎了一下,看會不會馬上廋一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