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拍到底拍什麼啊? 
一群攝影痴ㄍ一ㄥ著超過24小時未睡的鐵人耐力,深夜探入台灣尾找尋那奇妙的色溫光影變化!

 
半夜12:00 帶著我下午精心特調的<超濃巴西咖啡>準時由高雄出發,扺逹第一站 - <船帆石>時,還沒
02:00Am咧,這時海棠颱風來的前夕,下起了陣陣的對流雨,一行人枯坐在車內想說這時間,這天氣到底到
拍啥啊? 無聊就玩自拍吧.....把寬板的鱈魚香絲&巧克力紹興酒糖 給它一一入鏡囉!
 
02:30Am  這時雨停了,墾丁街上冷冷清清,快快將雞絲頭背上,看著大家聚集在船帆石旁的馬路邊,
我還是不清楚在賣什麼膏藥,但知道好的拍攝角度必須要跨過路邊安全範圍前往岸邊的礁石上才夠好,頂著頭
燈,掛著相機背著腳架,黑摸摸的走在濕滑的礁石上,覺的怪危險的,但好奇與興趣克服了恐懼與睡意....
啥?連肉眼都看不清楚船帆石長在那兒怎麼構圖啊~一張起碼要曝個 30 分才夠咧!(我是用底片機F80s)那就
等於這個景只有拍一張的機會,拍爛了就啥都沒啦!挖咧~
 
 
03:45Am  必須快去下個點「佳樂水」,為了搶時間走了條驚險黑暗的捷徑,就是經籠仔埔牧(墓)園,天啊!
這種路況要有4WD的吉普車才應付的了吧!一路顛簸坑洞落差極大的小路,更沒半隻路燈,就只有一行鐵人夜拍
車隊,中途一部轎仔就深陷在泥沙堆之中動彈不得,所幸幾位狀丁硬漢下車援助,上演一場同心協力推車,倘若像
這情形落單又遇難,在半夜到那兒求救啊!...快快追上吧,我們己經脫離車隊啦!
再補一景,在飛奔的同時,驚嚇在距離車子不到三尺的路邊居然有三頭牛大概也吃驚的瞪著我們這群半
夜不睡覺亂闖的不速之客吧!不過我覺的我被嚇到的程度比它們大,唉~飲恨沒拍到!
 
04:30Am  抵逹<佳樂水>最南端,摸黑走在砂岩上尋找拍攝點,又是烏黑一片的太平洋海景,不管啦~就先
曝再說啦...過了05:00Am  遠方天色漸亮,幈息等待阿波羅的出現,1...2..3..咚! 跳了出來,瑞氣千條,光芒
萬丈啊~陪襯的雲朵一會兒米其林,一會兒又飛兔跳躍,另一邊又風起雲湧的.  而遠方的磯釣老兄則成為我作
品生動的要素,如果他的釣竿可以再拿高一些那就更讚啦!
隨著太陽跳離水平線越來越遠,強烈的陽光映照在金黃的厚薄砂岩上,看著這經強風及海浪侵蝕所雕琢出各種不同
形貌的奇岩怪石,像海蛙,方格,蜂窩,又像棋盤~唷!在陽光的折射之下眼睛都快張不開啦~ 
 
 
 07:00Am  收工啦~到現在一直用意志力強忍隨時要倒下昏睡的生理反應,不過當然得先到 m 當勞叔叔那兒補一頓
早餐再走囉!     回程中,周公又一直來騷擾我,真的體會什麼叫生不如死,回到高雄己經10:00Am 啦! 唉~我居然是黏在
床上20個小時後才又清醒過來,這時差可真難調啊!又害我喉嚨痛好幾天,唉~
 
天使團特派記者不眠不休實況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