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花園今年從冬末到春天,真的花轟了。而每次下雨季節,更會莫名其妙的跑出一堆新朋友 - 蝸牛,
都搞不清楚平時它們到底躲在那裡,一到下雨天防火巷,頂樓的花菜園全是它們的蹤影。
只有在下雨天才會出來的蝸牛,它們在想什麼?


本來安排滿滿的抱佛腳行程,卻被下不停的大雨全搞亂了,只能在家抓蝨母,整理一下林家花園的記錄照片。
今年老媽種的向日葵開的滿滿一片,品種不像去年做葵花仔的那種,是合適當觀賞用的。


忍不住拿出SIGMA 50mm f2.8 macro 鏡頭來玩玩


找來一個仿古青花的陶瓷花瓶,總是要讓這些嬌客妝點一下居家空間嘛!


這像不像梵谷那幅叫「向日葵」的知名畫作呢?


剩下從偏枝開出來的小向日葵就用劍山插成一小盆,管它什麼池坊流還是日新流,風流還是下流,就是亂亂插一通啦!


一盆花,可以淨化心靈美化環境,可為生活帶來充實,家庭帶來愉悅!


這是我老媽的老媽,就是我外婆種的野百合,也開的很漂亮咧!


接下來這位從歐洲來的嬌客就要特別介紹一下了。
每到要入冬時,從歐洲都會進口球莖到台灣給花農栽植,這些植物類的在入關都要經過檢疫,感謝肉粽同
事都會從現場拿一些給我回家讓老媽種。
今年的香水百合開的特別香,又大朵,足足有我的臉那麼大耶。看來是高級品種哦~
拿了一株到公司裝飾一下!空氣中散發著清淡的花香,工作起來心情真是好極了。


夏天到了,能種的東西又不一樣了,烈日高照只有沙漠玫瑰依然豔麗。
過了雨季又要開始種向日葵了,這次真想把頂樓的向日葵花田再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