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錐狀火山七星山高1,120公尺,位於陽明公園的西北方,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峰項一等三角點視野寬闊,整

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

東峰離主峰不遠,步行路程只有十幾分鐘而已,海拔1100公尺。 

一個意外的旅途來到了台北城,朋友貼心的安排到七星山一遊,這可正合我意啊~我並不是想著要爬山,而

是許久就想要陽明山走走,看看風景,正值秋中芒花四開,想要享受一下大片秋意的山景美色。

一來就愛上了這裡,原因是不用開很久的車就可以到達雲霧糜漫的山區,即是涼爽空氣清新,打開天窗沒有

汽車的臭油煙味兒~貪婪的吸幾口混著硫磺味兒的冰涼空氣,心懭神怡。

原來是預計從小油坑起登沿途欣賞小油坑硫氣孔,再到主峰、東峰,再經七星公園由冷水坑下山。但抵達小

油坑時,因為地理位置關係,雲霧太重能見度實在有限,連頭燈也沒有帶基於安全還是改從另一邊上山吧。

最後,由夢幻湖當起點,從登山口起,就是陡峭的石階蜿蜒而上。

遠遠的仿古涼亭、古道,好一幅古意詩情。

 

時值秋天,滿山遍野芒草花盛開像波浪般搖動的美景相當美麗,好美!

還以為是緩緩的小山坡,結果是延路爬階梯一路陡陡陡上,讓我爬的氣喘連連喘的跟狗似的,越到上頭風大

霧大,風中夾雜著霧氣,分不清弄濕頭髮的是霧還是汗。

抬頭一望,天啊~之字型的上坡耶! 不到1K,還好。風吹來很冰,停下來久了真的會冷哦~

東峰到囉~莫名其妙就撿到一顆台北市郊小百岳。

七星山東峰,1106m。

原本嚮往在山頂登高望遠,欣賞台北市美景,然而天氣欠佳,山頂籠罩於雲霧之中,一片白茫茫!

風實在大的不像話,不能想像這裡的海拔才一千初頭,那氣溫、雲霧、風勢讓我錯亂的以為我處在二千五百

公尺高的中級山區呢!

主東峰距離很近,過去瞧瞧吧!

猶如處在仙境中,猶抱主峰心歡喜。

七星山主峰,1120m。

這個牌子很有趣,要不是有下面的文字,我可會解讀成「此地禁止自焚!」哈~

在宛如雲端仙境待久了,總也該下凡回人間吧,下山囉~

每一段的景色都不太同,要往苗圃登山口下的這條步道,也是一樣的陡下,延路綠意盎然,

濕意濃厚,一步步的往下踏,想起要上七彩湖那4千多階的石階,想著想著差點腿又軟了。

總於盼到太陽金色的熱情,灑在綠意的古道石階上。

山腰的七星公園是個漂亮的景點,可遠眺大台北的都會景色。

奇怪,看到這個景色,我總會想到明朝耶~看看仿古的建築物裡有沒有位貌美的閏女正在吟詩弄琴呢~

 

這時侯的氛圍真的很美,藍天在後,雲霧時飄時散,遠方的山像躲在薄紗後跟我捉迷藏。

芒花被落日照的閃閃金光,被風吹的左右擺動。這藍、這白、這黃、這綠,這麼的鮮明,我就像走進一幅超

大的油畫,而我就是畫中的旅人。

夢幻湖真的很夢幻耶,心中讚嘆著!

夢幻湖有特殊的山區沼澤生態,被列為國寶級的保育植物-台灣水韭,是此區最珍貴的生態資源。

也剛好碰到MIT在此拍攝生態記錄片,辛苦囉~

伴著暖暖落日,很開心滿足的下山吧~

感謝朋友精心規劃行程,百忙抽空當地陪^^.

 

擎天崗~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