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這年頭的挑夫也會催生耶~

睜著腫如杏桃大針眼先寫一些,這位挑夫可真是佛心來滴!前一晚半夜摸著烏七麻黑的山路,幫忙把睡袋背上檜谷

幫我們佔床位,一大早要又下山幫我們接駁大背包四貼到登山口,還背了公糧跟兩盒的「呷百二」桂圓蛋糕,當下

午茶配咖啡,實在是在「全國電子」上班的啦,足甘心耶~

 

從停車的路邊踢到登山口,少說至少有四十分鐘,天氣特好太陽超大,還沒爬到山就熱到受不了,一看到有樹蔭的

地方忍不住就要去躲一下。

連電線桿下的陰暗處也不放過,歐爺~你可以把電線桿扛著走,好讓我們躲太陽嗎?

在登山口與香魚相見歡,開朗親切的一位女孩子,哈啦幾句相約檜谷喝一杯。

 

到目前還在登山口慢慢混,慢慢摸,悶熱的天氣令人昏昏沈沈的啊~大伙兒討論直接下去逍遙山莊糜爛好了。

雖然最近走了幾次到檜谷的路,但每次上坡還是令人氣喘虛虛的啊~

喘的跟狗似的,真的被臘腸狗比下去了@@

 

領隊宣布在1.75K大休息,一邊跟菜包、明輝哈拉,另一邊居然在示愛求歡耶~歐爺好委屈哦!

 

翻上了稜線,陣陣涼意霧氣襲來,稍微覺的舒服了。

延路慢走,慢混。在3.8K肚子餓到咕咕叫,奇怪~麥當勞早餐怎麼消化的這樣快,拿起御飯團啃一啃;後面的香

魚軍團已經趕上來了,這位姑娘真是苦命,嬌小玲瓏的她居然背了一個比她還大的背包,從背後看就像一個自己

會走的背包,連人都被遮住啦~

慢慢游,慢慢蛇~也蛇上了光明頂。

下了光明頂,進入了通往檜林谷的霧漫襚道。

檜林參天,水源接上了,廁所早上健偉也清的乾淨,床位也舖好了,茶也煮了,桂圓榚拿起馬上糜爛渡假。

此等可謂五星級登山渡假啊。^^

 

一個下午真是悠閒,茶泡了喝了沒了又再煮了,煮完再泡再喝再煮,被冷空氣包圍的放空頭腦,拉東扯西的談天著。

討論著隔天幾點再出發,3點?4點?5點?還是天亮?再後看看我們這種龜速速度還是4點出發吧~

 

結果咧~是3點起床沒錯,一下蒸著花捲,再蒸著肉包,摸啊摸也摸到4點半才甘願精實的啟程。

說實在的,我對檜谷到三角點這段還是有心理障礙,對我來說實在頗有難度,兩年多前生不如死的慘痛經驗,讓我

不敢輕易踏入,要不是這次是排三天的,想說再試試吧~或許這兩年多來有些小許的進步,再加入有磯釣鞋的加持,

心裡多少有些放心。時間沒壓力,不怕磯釣鞋會滑,剩下就看老天爺的慈悲心腸許我們個好天氣囉~

兩年前北大武的慘痛回憶連結

一路tata老是問著還有多遠啦?還要抖多久啊?我回說:「會一直抖到天亮抖不完。」

我對這段的抖實在印象非非常常的深刻,抖到連我的名字反過來怎麼叫都無法思考。

倒是說有腳傷的小雯,一路在前走的輕鬆又不慢,我倒是在後頭追到「蝦龜」(台語)快要發作。

 

 水源豐富,山泉水甘甜的令我貪婪的捧起喝個幾口再走。

 

天亮了,雖然還沒抖完,山徑坡度有稍緩,但大武祠還在遙遠的後頭。

 

在研究著某植物長的像八角的果實。

這巨木難不倒「落咖仔」哦~

上稜線前,先來一段手動升降梯吧!

峭壁、斷崖,須找好踏點,拉好繩索小心通過。

 

有時真覺的腳不夠長耶~總是勾不到,唉~

「落咖tata」好像就沒有這種煩惱?!

好一番的小心冀冀,在小霧雨中上了稜線,越來越不對勁,小霧雨變大霧雨,往右一看從東部那地方吹來一波又

一波如海浪般的霧浪,這不是霧雨耶~是狂風暴雨啊!轉頭回望押隊的魔王,看他是不是在唸什麼招風引雨的咒

語,褲子都濕了好狼狽,心想山頂上也沒展望了~或許到大武祠就好!

 

抵達大武祠之後,肚子也餓了。從背包拿出昨天健偉背上來的桂圓糕,一人一顆,兩三口就吞下肚超級好吃的啦~

看到這位在此紮營的大哥頗為眼熟,寒喧幾句之後香魚也來到了,原來互相也認識,原來是在沅沅那裡看到「上空

爬山,不露兩點」的德發兄啊~失敬失敬!原來認不出你來是因為你這次穿太多囉XD。

還沒去過三角點的歐爺、小雯、tata,在稍作休息後就出發了。我還在想要去嗎?不過待在大武祠還真的冷爆,加

上香魚說:「都到這兒了還不上去啊~」,好吧好吧~上頭一定沒展望的啦!要不是怕冷我還真會賴在這兒,煮著

熱水,等著攻頂隊員回來馬上奉上一杯熱茶的。

一片霧茫茫,風大雨大,匆匆的拍下登頂照後停留沒超過五分鐘馬上往回走,這天氣實在也太.....,到底是誰的問

題啦?

先抵達大武祠的三人組,冷的在一邊狂發抖,快泡著熱咖啡暖著身子。

要謝謝魔王把始鳥的保暖衣借我穿啦~所以不至於冷到發抖,小雯媽你要抱緊取暖嘿!

說也很奇怪,這隻鳥全身上下都是骨頭,沒半根羽毛,怎麼穿起來也會保暖啊~神奇溜!

 

歐爺把海尼根背到三角點又背了下來,是在負重訓練嗎?即然都背上來了,再怎麼冷也要乾一杯啦~呼答啦~

 

 

哎唷~雨停咧! 霧氣散開見山頭溜~事後才知是香魚在山頂上大跳「太陽舞!!!」終於找到魔王的剋星囉^^

 

太陽舞儘情的跳吧~開心大力的繼續跳吧~

這次穿磯釣鞋的感覺令我很滿意,遇到爛泥巴、硬泥巴、水窪、很滑的、不滑的,如履平地般的就直接走過去溜~

太陽舞好像越跳越熱烈,太陽公公出來了,晒的我感到有熱的感覺耶!

在還沒到達水源之前,被一眼認出(我有這麼出名嗎?),哈~原來是大頭蛙的學妹,「好苦啊~五人組」之大眼蛙~

今天早上健偉又上檜谷一趟,替大家背上了下酒好菜,一臉盆的魯味哦~

大家熱情的以酒話家常,冷冷的空氣暖暖的氛圍,一桌子的茶酒跟糜爛點心,很快~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原本健偉還要下山回家,被大家的熱情留住,今天就勉強與大家擠大通舖囉!

謝謝友隊的大哥借我們睡袋嘿!

我說是慶雙十嘛!tata還真的帶仙女棒上來了,不怕燒掉檜谷山莊成千古罪人哦?

謝謝菜包幫我們拍攝,留下這仙女之光~

仙女棒劃雙十

看吧~這位山友玩瘋了,玩的那表情有些阿呆,阿呆咧~

有人是睡到自然醒啦!我是被整晚的唏唏嗦嗦的吵雜聲一晚翻來又翻去睡不好。

起床後東摸西摸慢慢準備著:瓦斯烤土司+台中哈姆+萵苣,配Cona咖啡加三聚氰胺毒奶精。

吃飽了再到後院的瀑布玩一下水。

北大武的路讓磯釣鞋掉了好幾根釘子耶~

石頭太滑了啦,腳一伸出去差點劈腿收不回來,幫幫忙誰拉我一把唷~

在檜谷睡了兩晚,也應該來當一下義工,拿起刷子,水管把廁所洗乾淨才可以下山哦~

三天的北大武行,有運動到也有休閒糜爛到。

不管精實或不精實行程,好像都會穿插糜爛小調,這樣譜出來的登高曲兒才會曲調豐富哦!

大武山啊~大武山,慢慢的熟悉欣賞妳來,愛上三不五時的來探視妳~因為.....

朝陽和明月在這裡,歡笑和山友在這裡。

青山伴著白雲飛,雲燕在咿呢。

雲霧美,日落美,鐵杉美,山色更美。

伙伴連結:tata雲海,鐵杉,神木,獨缺日出的北大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