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 tree.jpg   

又是匆忙,又操到爆累的香港出差終於結束;總是該帶點禮物回來嘛,扛了幾顆聖誔樹,

送給各位~

..........H a p p y   X' m a s..........

從一下飛機的那一刻,每個開放空間就一直放著各式的聖誔歌沒有間斷過,再聽下去搞不好我兩隻耳朵

真會生出聖誔樹,或跑出幾隻聖誔糜鹿出來。

這幾顆聖誔樹可是辛苦收集扛回來的,有中環皇后廣場的(上中);有海港城的(上左/下右);有太平

山上凌霄閣的(下左)還有下榻的MarcoPolo飯店大廳的。

Marco Polo Hotel.jpg

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出了家門,在等登機時碰到首航的慶祝儀式,完全沒睡飽的我,管他一旁記者吵吵鬧

鬧的,我直接呼呼的在椅子上打起瞌睡,昏沈沈的搭機,下機,再從機場搭機場幹線再轉地鐵到尖沙咀站

,一路再拖著行李走到飯店,實在又餓又累啊~把剛才在路邊買的鬆餅,水果,跟果汁,擺盤一下,舒舒

服服的翹起二郎腿先在房間內來一個下午茶再說~

上回到香港出差時,已經繞過市區大部份的地方,剩下中環的半山自動扶梯還沒去過,這回就去那裡逛逛

吧!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長800米,連接中區及半山,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手扶電梯,會經過香港後街

小巷的文化,扶梯沿山勢蜿蜓而上,經過最昂貴的地產物業,看到川流不息的巷弄、小商店、卵石路、百

年古廟、時尚酒吧和道地小吃店。

DSCN5776.jpg

不過我的腳已經走到很痛,只到半山就快快往回走了,回飯店準備一下,等著晚上吃大餐囉~

香港同事TOM是一位很好相處的同事,去年一起在首爾出差時認識的,接著他來高雄出差時,

下班後我帶酷愛台灣小吃的TOM吃遍瑞豐夜市的小吃,再去PUB喝個痛快。

這回換我到了香港接受地主的款待,指定要好好享受道地的廣東菜。

龍皇酒家.jpg 

這家在油麻地裝潢不怎麼樣的「龍皇酒家」,生意好的不得了,廚師大有來頭。

看到一一上桌的菜,每樣都好吃的想把盤子拿起來舔乾淨咧~

濃湯蟹肉翅、蠔皇四頭鮑魚伴百靈菇、彩椒雙葱炒花膠柳、

西施蛋白燕窩、扣原條日本遼參、香草汁焗大花蝦。

吃太飽該去走走消化一下,來到了香港最高的太平山頂,兩次來的時間都在冬季,山頂上的冷風吹的我直打颤。

從這裡可以看到港仔的百萬夜景,感覺這次的夜景比上回差多了,受景氣的影嚮,各大樓為了節省電費,原本

用燈光創造出來的文明夜景就暗淡了些。

DSCN5825.JPG

一早準時去到公司報到,公司就在海港城的樓上,在會議室的落地窗就可以俯看整個維多利亞港跟香港島,視窗很

棒,看在我腳下的海跟渡輪,就好像跳下去渡假哦~

Office view.jpg

會議從早上進行到華燈初上,簡直比上班累上百倍,會議室裡混著韓式英文、港式英文、匪式英文、還有我的

台式英文,研討聲彼此穿插著,收獲很多,很多的問題還是要面對面的研究討論才容易解決,必竟各地國情不同。

Office nice view.jpg

海港城裡的這間星巴克View實在不錯,上班時間可以翹來這個靠窗的位子,看著海景邊喝珈琲。

海港View.jpg

 不過悠閒看著海景輪不到我,倒是班機臨時延誤,只能啜著Latta眼睛望穿秋水的等著回家的班機快來吧~ 

我已經累到一整個臭臉,一心只想回家睡覺啦~

DSCN5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