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_010c by Jeff.JPG  

Day2 : 369山莊→水管路→凱蘭特崑山→聖稜線→雪北山屋

第二天呢?還是決定上雪北山屋吧~或許連住上二晚的雪北山屋也無所謂。

晨曦的光束,照臨晶瑩剔透的冰珠,像是上百顆的鑽石,灑落了一地~

清晨冰珠.jpg

08:30 天氣好,昨晚睡的還不錯精神飽滿,沿著369山莊旁的之字陡坡而上,這是今日的開場前菜。

只是這前菜怎麼聞都是一股濃濃的「臭火搭」味~

D2_011d by 阿源.JPG

年前一位山友的疏忽,讓這一大片白木林箭竹林變成光頭,實在非常心疼,這烙印不知道要用幾年的時間才可以淡化掉。

看箭竹的根部都還在,希望再經過幾年的雨季,能快快的恢復原有綠意。

D2_017 by Elaine.JPG

雪北雪主岔路,腰繞朝水管路前進。

D2_018a by 阿源.JPG

回望這片山坡,只剩兩顆矮樹蒼觴的跓立著~,要堅強的活下去啊!

D2_021 by Elaine.jpg

D2_024 by Elaine.JPG

09:00 上冰爪準備進入黑森林了。手忙腳亂的穿好了冰爪,還真有點費時呢!

D2_025a by Jeff.JPG

一進入黑森林,整個景觀馬上變的不同,整個黑與白的世界,這路線較少人走,也保留了原始山林的純真面貎。

D2_032a by 阿源.jpg

冷杉高聳參天,尉然成林,真的美極了。

D2_033d by 阿源.JPG

請問,誰知道披滿松蘿,上有紅色果實?葉子?的是什麼植物呢?黑森林裡有一段還不少顆呢!

D2_036 by Elaine.JPG

這趟路走來是蠻輕鬆,又是散步又愛拍照,龜速走,花了不少時間。

D2_033b by Jeff.JPG

D2_042a by Jeff.JPG

穿上冰爪走在雪地上,如履平地,腳下爪子踩在雪上的喳喳聲,就跟在吃挫冰的聲音一樣耶。

D2_045 by Elaine.jpg D2_045c by 阿源.jpg

上回曾看過前同事小綠拍的雪地照片,一顆玉山金絲桃的花朵被冰封的照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從此就想要在雪地上找看看有沒有什麼高山花被冰封的美樣,不過都沒機會碰上,而這是什麼植物?

至少可以過一下癮吧!

D2_048 by Elaine.jpg

沿路倒木不少,須爬上攀下。

D2_054 by Elaine.JPG

Pose 100分,拍照都要擺這姿勢就對了。

D2_058 by Elaine.JPG D2_059a by Jeff.JPG

路邊一隻木製超重的大冰斧,借來玩玩,光是要拿起來就頗為吃力,是那位勇士有這樣能耐能夠使用它呢?

水管路黑森林1.jpg

以下照片有露點照,為限制保護級,請未滿18歲的人先乖乖閉上眼。

少年郎興奮展現青春ㄟ肉體......不畏冰雪啊~~

水管路黑森林2.jpg

過了水塔沒多久,就到了水源地小溪,這是七家灣溪的源頭嗎?

不過我們沒看到潺潺的流水,倒是溪水結成了一片雪白,如絹絲一樣~看到這一片大家可樂了,

開心的像小孩在雪上跳啊跳的,要不是後頭還有一大段的徒坡長路在等我們,我還真想在躺在雪

上晒日光浴呢!

原汁原味的雪上冰舞樂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