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路黑森林3.jpg 

Day2 : 369山莊→水管路→凱蘭特崑山→聖稜線→雪北山屋

雖然在水源地跳舞玩耍欲罷不能,不過後段重口味的行程在等著我們,時間不早了,上路吧!

沒多久就在冷杉原始森中穿梭急上,至聖稜線主稜至少要爬升400m吧?

(不過我覺的不止400m ,這坡度好像都有45度啊~)

D2_079a by 阿源.JPG

延路都是雪,此段行走並沒穿上冰爪,又怕滑又是陡,我走來氣喘連連,已經感覺到爬的辛苦。

D2_083 by Jeff.JPG

途中多次留下來喘口氣,後頭已經塞車了。叭~叭~叭~

 D2_100 by Jeff.JPG

Jeff猛力前衝,要幫大家拍「用功」的照片,辛苦了!

D2_103 by Jeff.JPG

出了原始林,碎石坡在望,肚子在咕咕叫,餓了~

D2_110a by Jeff.JPG

香青的枝幹好像八爪章魚的腳,在白色海水泡泡裡伸展著。

D2_110c by 阿源.jpg

凱蘭特昆山的岩壁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閃閃發光。

D2_112 by Elaine.JPG

巉巖突兀寸草不生。  

D2_118 by Elaine.jpg

回望南湖大山、中央尖。

D2_122 by 阿源.JPG

在碎石坡下速速用著午餐,一邊往上瞧著這令人腿軟的「嚎啕大哭坡」,嘴巴一邊猛塞著「Muffin」,心裡

滴咕著這比哭坡還要陡,還要長耶~

D2_130a by 香魚.jpg

奮力爬完這一段之後,覺的369之前那段「哭坡」,該改成「笑坡」吧~

同伴在後頭一直的「鞭打」,呃~不,是「打氣」~我像氂牛一樣,緩慢的向上爬,才沒多久就看

香魚早就飛上了稜線在那裡揮手。

 D2_001a by 進萬.JPG

由上往下看,一瀉千里,如果從這裡滾下去我看大概會一路滾回369山屋吧~連加油都免了。

D2_002a by 香魚.jpg

歐耶~終於上了稜線,看到了狀觀的2號圈谷。

D2_006a by 阿源.JPG

在這裡稍做休息,看著北稜角圈谷伴著殘雪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刺的我眼睛張不開。

D2_011 by Elaine.JPG

我們終於走在聖稜線上。

D2_012a by 進萬.JPG

樹上結冰的形狀真是特別,變成一枝枝的冰柱。

D2_015 by Elaine.JPG D2_016a by 香魚.jpg

香魚拍的這張我蠻喜歡的,「藍天、圓柏、雪花柱」,玉山圓柏的生命力真的堅韌。

D2_016b by 香魚.jpg

口渴就隨手摘下冰柱,放入嘴巴一咬,喳喳喳,好脆好甘甜啊~我好想打包回家耶,延路就吃了好幾根。

D2_017 by Elaine.JPG

上凱蘭特崑山前奮力一蹬,到囉~

D2_019c by Jeff.JPG

凱蘭特崑山3731m,排名第150岳,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立一不銹鋼基點。

 

D2_020 by Elaine.jpg

記得應該是前年在里龍山北中南大會師被LEoN傳染的吧,現在只要到了三角點總會來段跳跳樂,開心慶祝一下。

凱蘭特崑跳跳樂.jpg

我很喜歡走在稜線上的感覺,視野無限遼闊,可以看到漂亮的山形,綿延到天際的山線,走在那上頭看起來是很恐怖,

走在某些路段也是怕怕的,尤其是當強風吹來,還真怕被吹落山谷咧~

D2_022b by 阿源.JPG

在這段聖稜線上,就我們這支八人小隊,前前後後努力的向前走。

D2_022d by 進萬.JPG

回望一號、二號圈谷,之前再怎麼想都想不到,我也有眼福從這角度把兩個圈谷盡收眼底。

D2_022f by 進萬.JPG

上上下下的山路,有些背陽路段積雪甚多,雪還沒很硬還不急著上冰爪,只不過我怕滑走的速度就明顯慢了。

D2_023a by 香魚.jpg

哈~這張的表情看的出來我爬的很努力吧~牙可咬的很緊呢!

D2_023c by 進萬.JPG

阿萬仔說這張可以拿去當相親照,呃~我想不要嚇跑人家就阿彌陀佛囉!

D2_023e by 進萬.jpg

陵線的左邊就是陡峭的斷崖,從我腳邊望下去,一瀉千里,看的心裡皮皮挫,不敢再看速速前進。

D2_025e by Jeff.JPG

香魚已經飛在前面,就在過一個下坡的假山頭下,回來再看這張照片,呼~真是難以想像這樣的地形。

D2_025j by Jeff.jpg

終於到了2.5K,真的很累沒力了,快快補充行動糧,這段要拉繩上去的路段可須要多點力氣,小心點嘿!

D2_031c by 阿源.JPG

以為這一段雖起起伏伏應該不難應付,但我錯了.

以為就快到了結果才走一半,才下午茶時間己經雲霧四起,冷風陣陣吹來看來,

在雪北做午后日光浴可能沒望了。

D2_033a by Jeff.JPG D2_034 by Elaine.JPG D2_034h by Jeff.JPG

遠望在山的那邊,被一遍焦土包圍的369山莊,被太陽照的一片金黃。

D2_035b by Jeff.JPG

己經走到無力了,雙肩上的背包重量越來越沈重,腰帶上的臗骨磨的非常的痛

每走一步就磨一下,剛剛看了一下都己經紅腫快烏青了。

有看到遠方的那個山頭嗎?仔細找到那尖尖的石塔,終於看到雪北啦….

感動的眼淚在眼眶打轉@@

以為看到雪北就直線下坡輕鬆到了,結果這中間還藏了個假山頭。

D2_036 by Elaine.JPG

常年處在這險惡的環境圓柏,經大自然的洗禮風化,各式奇特的造型都有,這顆看起來就像隻老山羊。

D2_036b by Jeff.JPG

雖然看到了雪北,不過無力的雙腳簡直是意志力拖著走的,總覺的到雪北山屋這一趟

真是卡好的難爬,我想如果輕裝,如果沒有雪,是不是會好些。

D2_037 by Elaine.JPG

哦~May God! 我心之嚮往的童話小屋出現在雪北的山腳下了,我找妳找的好久哇~

在這時太陽公公稍微露了個臉,好像讓我更容易尋著妳的縱影。

D2_038 by Elaine.JPG

進入童話小屋前庭小路,有一種快到家的感覺,想像屋頂上的煙囪冒著煙,煮好了熱騰騰的飯菜等我享用。

燒開了暖呼呼的熱水等著我去泡澡。

D2_038a by 阿源.JPG

回頭感謝山友一路相伴照顧,忍受我的龜速慢行,謝謝你。

D2_039 by Elaine.JPG

走到山屋前時,扺達很久的香魚早已換上拖鞋,不知屋前屋後晃過了幾回,親切的呼喚迎接,全員均平安抵達。

不知怎麼的情緒使然,感動?還是走的太辛苦?複雜的心情化成溫熱的淚水,眼眶再也守不住了……

D2_040j by 阿威.JPG

D2_040k by 阿威.JPG

今晚用羊肉爐來犒賞一下大家的辛苦,但實在操到吃不太下去,眼看滿鍋的豐富鍋料就是沒胃口,

不小心撐到了其它山友的胃,還是不忘喝起了紅酒配笑話,索性我把一路小心翼翼準備背到雪北山頂吃的櫻桃,

先拿出來享用。

羊肉爐晚餐.jpg

今晚的雪北山屋只有我們一隊,寒意凍人,我覺的外面溫度己經零下了吧~

連坐在地板上都像是坐在冰塊的感覺,還好我有超厚的睡墊加上超保暖的睡袋,

不過腳底依然冷到睡不著.燒了一瓶熱開水丟到腳邊取暖才得已慢慢睡去.....

雪北童話山屋.jpg  

明天還敢上雪北山頂嗎?

想到明天要原路再走回去,再加上還有北稜角,下翠池那段路,不由得擔心天黑前走不到,

也開始考慮是否放棄?…..

要上去嗎? 先睡再說~今天有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