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懷著怎樣的心情,來到這個你曾經駐留過的古都呢?.....

 
總覺的自己上輩子是某位將軍的女兒,對於那些小說故事的背景,
古代的文物,總是特別有感覺呢!
本不打算今年安排出國玩的,光是年初去了一趟韓國總公司,接下
一份任務後,就把我折騰的快要崩潰,無奈草苺妹一直的魯,非得
要在今年把公司的旅遊津貼吃光,又工作上的逆境稍稍和緩,心情
壓力上總要去吐口氣~好吧,三挑四選就去北京尋憶吧…..問題又來了,由於決定時間緊迫,慣於自助旅行的我,對於此次
是跟團旅遊實在不敢有太大的寄望~只好調整好心態,放空去吧!
 
在北京,適逢十七人大開會,天安門前又不算大的廣場武警戒備,
幾次都被攔截下來要檢查,閰領隊說:我這身裝扮,一個女子身著
長風衣,又是專業大單眼相機,在人民大會堂前四處拿著拍啊拍~
那些武警總是盯著我看,觀察著我像是某外國媒體派來的,小心被
扣住盤查哦.



紫禁城,皇帝老爺的家真是氣魄,黃屋頂紅宮牆,延著南北中軸線
,眼看著這雄偉的古代木構建築群,耳聽著小芳認真述說著古代宮
庭故事,比在課堂上聽歷史故事還要生動百倍,我摸著這一磚一瓦
,腳踏著這紅磚石板,仿彿自己就像是一位格格,裹著小腳,一搖
一搖的在御花園賞花捉蝴蝶呢!


座著三輪車遊到了什刹海酒吧街,什麼是〔One night in 北京〕,來
到這裡就對了,老外就最喜歡這味ㄟ,露天酒吧、中國茶社,環繞
著湖邊,靜中有動、鬧中取靜,穿插著進化過的老北京胡同
 



萬里長城-居庸關,我正在這偉大的古代工程上氣喘虛虛的往上爬,
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爬到頂端是笨蛋」,我就是那個大笨蛋,
那兩旁山巒重疊,樹木蒽郁,正值初秋,點點楓葉轉紅,景色正是
壯闊瑰麗,由於居庸關是從北面進入北京的門戶,也真有「一夫當關,
萬夫莫開」的氣勢,我與草苺妹決定非得爬到頂端的鐘樓再返回,
不是近70度的徒上,不然就是會令人有懼高症的徒下,跟要攻上百岳
前的難度不相上下嘛,還好這裡不會有高山症的問題XD,含顆喉糖,
大叫三聲,看會不會像孟姜女一樣把長城震垮.下次有機會從山海關
走到嘉裕關,應該會很刺激.




頤和園,慈禧老佛爺的花園,南端的崑明湖頗有杭州西湖的味道,一路
聽著老佛爺的生平記事,跟從世界各地來的旅人擠著一窺宮殿內的一桌
一椅,這裡可是處處女權為大啊~鳳總是攞在龍的前頭哦,走過長長的長廊,偶有
當地的人拿著長筆沾著水在地上習毛筆字,還蠻古味兒的~湖邊垂落的楊柳,湖面
上的畫舫,也是我喜愛的景色,就這麼溶入這憂憂鬱鬱,富有詩情的古畫裡~
 








還有天壇,首都博物館,每個地方都很有看頭,那些歷代所流傳下來的人文古物
,又是那麼的吸引我,縱使雙腳連走了五天己經疼到發腫,每天18小時的超人玩
法,真的連周公都玩累了,叫了兩個大陸小姐回飯店抓龍,那手勁真是了得啊,在這裡也別想要不胖,每餐的大魚大肉,在這北方民族裡,牛羊豬總是大盤大盤的上,要吃到青菜清清口啊,可是很奢侈的唷~
這次的北京古都行,還有好多寫不完,靈感匱乏中,
想聽嗎?找我出去喝喝咖啡再敍囉~看看我相片本先解饞吧.

希望 HEE大哥能當上駐北京德國大使,寶貝當Guesthouse的老闆娘,那我肯定會再
去一趟北京,再寫一段〔無國界北京行〕,那會不會有外交官的豪華轎車坐,免費民宿住,此等的特別待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