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2日 新竹天氣:

 在用完飯店裡的早安自助餐後,新竹市政府還真貼心,特別安排了兩台重型機車當前導車,引導我們前至內灣.

而內灣村也貼心的在眾多的收費停車場裡,擠設了一個”免費”公共停車場,強調這個”免費”當然是又要搖擺我的戰績囉!~我又藉此打賭贏了一杯飲料啦~挖哈哈!

 內灣老街裡,人擠人的就連毒辣的太陽也驅逐不了,同九份一樣被炒作被觀光客包圍了,小吃店,地方特產,民宿沿路都是,當然也少不了吃的-客家菜,野薑花粽,擂菜,麻薯,高粱酒香腸(這個好,但有點苦,我的戰利品喔),炸杏鮑菇..等,吃吃吃,用力吃嘿!

還有,畫大嬸婆出名的漫畫家劉興欽可是在地的內灣人,電線桿上有機器人,路上也有大嬸婆塑像跟其它的卡通人物畫板.而現在的內灣戲院也已整修為餐廳啦,在裡頭用餐可免費看電影,大圓桌,木頭椅,大舞台,放映的都是五六十年代的老電影,很古味!外頭還貼著汪洋中的一條船的古老海報,真是懷舊的地方!

 再來一趟支線小火車之旅吧!從內灣站坐到合興站只須十幾分~

原來,合興站有個別名叫-愛情火車站,背後當然有個故事囉~這個迷你月台沒有賣票的窗口,當然也沒人剪票囉,要搭火車好像在召計程車似的,舉手示意囉!

 再往尖石走,一路循著紫色標誌前往在朋友口中流傳已久的薰衣草森林..終於一睹它的風采了,果真是”好幾叢尚未盛開的薰衣草&放眼一大片的森林啊!” 園裡處處出現紫色造景,連服務生的頭巾,衣服,餐廳裡的裝潢擺飾都紫的透徹,人工紫的比例遠遠多過於薰衣草的紫咧!我想即使在盛開的季節還是一樣啦!顯然咱們台灣在薰衣草的經營上還是略遜一籌,各類薰衣草都小小一畝,花開的不太茂盛,當然啦園內除了薰衣草外,也有種植了各式花草啦!

 在等待叫號後,我們進入歐式鐘樓用餐,飢腸轆轆的在餐點未上來前早不知灌了多少杯水,餐點是貴了些,速度是慢了點,人也稍稍多了些,還好白飯不用錢,4人點了3分套餐,光是MF跟Jarod就拚掉了六盤白飯耶,我總感覺我們的後腦勺一定被服務生貼了”澳客”的標籤!

 寫到這裡真的有點累啦~在內灣磨菇到了7點多才啟程回家,回到我眷戀的窩己經快凌晨一點啦~好加在,隔天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囉!

 一樣啦~照片會說話,一切盡在天使寶盒裡

http://elainebox.pixnet.net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