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年仲夏,跟法蘭西絲扛著重死人的攝影器材,一度被希臘海關攔下來大檢查,
原因是x光裡照出我們的行李有炮筒,彈匣!!!
明眼人就麻看的出來那是腳架跟底片,不過也難怪啦~那成排圓筒的底片看起來
蠻像是散彈槍的子彈咧,又適逢
911恐怖事件,而那時奧運又在雅典舉行,兩位東
方女子的身份又特引人注目
…..
 
那時開始學攝影還不到三個月,手裡拿的是古董機械式的FM2,隨隨便便也能殺
一千張的底片,再加上手抽筋數位相機按一按,加起來二千張跑不掉,這些心
血,
在我徹夜匪夙的整理後,
po上網以餵飽那些嗷嗷待哺渴望的朋友們,就在某一黃道
吉日沒任何通告預警之下,
Pixnet的管理者在要換更大主機而搬移資料之時,居然
把本姑娘的照片全弄不見啦!,搞的我欲哭無淚,忠實觀眾更是怨聲載道
啊!
不知在帶塞什麼的,就讓那希臘窟荒癈長草吧,也沒那麼多的氣力再重整.這幾天
也不知怎麼的,把照片檔案找了出來大致歸類了一下,必竟這是很難得的回憶!
 
這次帶出場的是Nikon FM2 + Canon A80,才初入攝影視界,還在學習光圈與快門
間的運用,沒有自動對焦的
FM2,讓我左瞇眼,右眼盯著視窗對焦到快脫窗,人家
拿全自動的早就輕鬆拍完,在一旁喝希臘咖啡在納涼咧~,暗暗決定回台灣第一件
事就是去敗一台有自動對焦的,不然再這麼下企,我早晚變脫窗伶~
 
再來就是鏡頭部份,借了一支24mm~120mm的廣角鏡,拍風景最適合了,但沒
量到轉到最廣角端時,居然有暗角
,百思不得其解,請教前輩後,才知轉到最
廣角時尤於有加上
PL,多多少少會有那暗角形成,哦~好嘔!我怎麼沒學到啦,
看到那照片的四角烏青的樣子,想用後製弄掉都沒法,只能裁掉,那構圖比例都破
壞掉了,飲恨!,暗暗決定回台灣第二件事再去敗一台數位單眼,有暇疵拍不好的
,可以現場看到馬上調整,不然回家看到失敗品會嘔到得內傷.
 
反正上面以經嘔兩件了,也不差再嘔一件,就是在〔伊亞〕拍號稱全世界最漂亮的
愛琴海落日時,那隻鋁合金的腳架居然耐不了愛琴海風的吹撫,才稍稍不注意,全
組連機帶架就
@#$#$% 往下摔下去,差點機葬愛琴海,還要立碑哦!
還好FM2夠猛,機械式的優點就是不怕捽,但那鏡頭就沒那麼好運好,外皮上留了
一道長長的岩石吻痕,這一吻還真是又深又長啊! 當場怎麼也笑不出來,回國後
馬上去敗了一支
3KgManfrotto腳架外加一顆萬向雲台,以後就算要架大炮,或海
邊或任何風大的地方,都可以給我乖乖的立正站好!
 
要嘔的事還真不少,就嘔到底吧,那天在天未亮趕著國內班機到Rhodes,航廈內的
廣播不停的
Final call我們這兩隻還沒上機的旅客,一路衝趕之下也忘了把瑞士刀從
背包拿起,要過安檢時我又在x光機前被扣住了,要求我把背包裡的東西全掉出來
搜,安檢警察問我:
Do you bring any dangerous materials?』,我努力的想想想
,啊!對!我有一隻剪刀忘了拿起來,翻出那把小小利利的剪刀給了安檢警察,他
們居然說這剪刀不算是危險物品,再問我:『Do you really not bring any dangerous 
materials?
』,這時我的汗水己經大顆小顆
冒出來,一邊在催上機,一邊安檢沒過
被扣住,當時說有多緊張就有多緊張,他的英文腔又很難聽懂,四周圍好幾十顆眼
珠子盯著我這個黑頭髮的東方女子看,好似我是什麼危險恐怖份子般,緊張的手一
直挫挫挫把背包東西全倒了出來,一樣樣找
….找沒幾下,找出了一把刀子,我的瑞
士刀,天啊~我的瑞士刀,
Oh~My God!   居然忘了拿起來,那位高大又嚴肅的安
檢警察冷冷的對我說:
『Are you killer?』拜託,有長的如此純真的殺手嗎?阿突仔
是眼睛脫窗哦~,問題是,那把刀該如何處置?他比了比旁邊的回收筒,意思只有
丟掉才可以上機,我苦苦哀求可否用透明袋子封好,隨機由機組人員保管,到
Rhodes後再拿,或著寄放在雅典機楊回來再拿,怎麼溝通怎麼求,講到眼淚都己經
在眼框打轉了還是『No way』,
後來他講了兩個鳥方法
.
A.     Please go back to the counter, and register the knife for delivery by airplane.
B.     Please go straight, and turn right, and turn left, and turn a corner, and turn right then 
forward 100 meters.  There is one area with depositing cabinets, and it is charged 
per using.

 
當時覺的 B 方案好像遠在天邊,也不確定找不找的到,直覺就衝回櫃台應該近多了
,這一衝至少也有
300公尺吧!結果是,該上機的行李都己經上機完畢,而且起飛
在即,根本就不可能讓我寄運,嘔到最高點了~再衝回去檢查口又是
300公尺,只
見一個著急緊張的瘋婆子在雅典機場衝來衝去,工作人員個個盯著我看,說當
時有
多糗就有多糗,有多嘔就有多嘔,燃眉在即當機立斷,我的理智與情感對抗著,

著瑞士刀在回收筒的上方猶豫掙扎數秒,放手吧~我的刀遺留在愛琴海!
看著一旁面無表情的安檢警察,心裡對他們咒駡了一頓,踱著腳不甘心的登機去~
 
什麼,還沒完咧!上機後看到一幕不可思議的畫面,有人帶狗上機!那條狗就坐在
他主人的膝上,整路吠吠吠不停,我的肝火己經快爆發了,接下來聽到老空姐的廣
播:The passangers who would like to smoke, please go to the last row. 』,靠!
我就座在最後一排啊,隔壁那位突頭男子緩緩的拿出了打火機,喳卡喳卡點起了他
的香煙,一口口快活吞雲吐霧,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不能帶小刀,居然可以帶火
上機,這下我己經爆發了,第一次在公開場
合,我大聲的駡起,他~媽~的~,很
大聲很大聲哦!儘情發洩(因為都沒人聽
的懂),夠嘔了啦~
 
夠嘔,夠塞的事一堆啦~因為跟了某人就會這樣,逃不過帶塞的命運,以後想到再
寫了…..


 
當時如果沒有去完成,我想這輩子永遠也不會再有機會,很難過的這希臘行也是我
跟法蘭西斯最後的一次出遊,我永遠無法忘了她在我心中的份量,遺憾彼此友誼的
緣份淺薄,看著兩人照片中的笑臉,其實遊途中常常各走各的,各玩各的,各拍各
的,心結一但造成要解開它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這些遺憾己無法捥回,只留下這些
照片跟一堆如山的嘔事當成回憶吧!
 
我被希臘病毒綁架啦! http://blog.pixnet.net/elainebox/post/85937
 
照片請連結 希臘窟 http://www.pixnet.net/dra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