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跟我一樣掛病號的老妹一大早就衝去墾丁說要來個春天的吶喊!

我~要死不活的在家當宅女,誰叫我這尾病虫一點也不爭氣;突然間,在頂樓菜圃的老媽大聲的
呼叫:伶仔~伶仔~緊..緊..緊來啦!
顧不得咳到沒力,三步拼兩步衝到樓上,以為老媽是不是又被菜虫嚇到花容失色,結果只見她手裡好像
握著一坨五顏六色的東東...仔細一瞧~哇!是一隻紅眼鸚鵡耶!何時老媽功力那麼好?居然可以徒手捉
鳥?
仔細再問,原來那隻鸚鸝是自己飛停到老媽的手上(牠想要乞食),而我媽手一翻就握住了。

好強的生命力啊!只見牠非常用力的啄我老媽的手,一邊又叫的特宏亮的,一看就不像是外面的
「落翅
仔」,搞不好是哪一家的黃花大閏鳥哦~

找出了之前養鳥的鳥籠,老爸則去買飼料,但適逢清明假期鳥店都關了,所以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買到,
這其間,這隻黃花大閨鳥餓到抓狂,看到我在拿食物就一直靠近的窮叫猛叫的,拿了豆子
、玉米、碰米
香卻不吃,大概不適合吧!

這時想說該來幫牠取個名,小乖?(我們上隻鳥的名字)不好
、皮皮?(沒啥感覺)、小青(身上是青
色的羽毛,但跟我的綽號同名,不行),最後老媽突發其想的說:
「啊~叫潤餅ㄟ啦!」,因為牠是在
清明節來到我們家的啊!

夠聳又有力吧!

潤餅ㄟ,呷飽沒~


好像不怎麼怕生唷~


不過牠真的很皮,而且每天狂叫鬼叫的,真的沒看過這麼「聒噪」的鳥ㄟ,我早上真的都被牠叫起床的,
有時外面的野鳥或別家的家鳥還會一直呼應互叫咧~難倒是在「叫春」哦!春天~原來妳在這裡啊!


嗟~還偷看啊!


潤餅ㄟ,歡迎你成為林家的一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