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我喜歡走在後面;因為我走的慢,想多注意沿路的花花草草,想多與山培養感情,想多摸魚打混;
當然啦~也不能混的太離譜,所以連PO文也壓後(我又在替自己找藉口了)

打從年初就慢慢規劃,敲攞打鼓約了一群肉腳要上雪山,在敝人事先觀看天文翻閱黃曆掐指推算之下,三
月過驚蟄節氣後的第一個週末為風和日麗,陽光普照,且殘雪會積達至少一米之高,此乃登高之吉日啊!

看啊!多麼精壯的義林 (憶伶) 軍啊~個個精神抖擻,蓄勢待發;感謝老天爺賞了一個超棒的好天氣,太陽
大到讓我們眼睛都睜不開耶@@


灑狗血,斬雞頭後宣布~出發!


遠方像灑上糖霜的南湖,中央尖山啊!何時能一親芳澤呢?此時〔台灣全記錄〕正辛苦在那裡製作節目呢!


誰能告訴我當初到底在幹麻啊?


沿途休息打混~


半路口渴了,還有可樂消暑!


頭犛犛,走走又停停


剛才打混太兇,文志大哥等到茶都涼了受不了,偕同克明大哥又返回去鞭策我們走快點!
到了哭坡下觀景台,總讓我好好晒晒日光浴,為待會兒的哭坡充電!


乖~到了哭坡不哭哦!來~慢慢走!


東峰前的冷杉林,如詩如畫.


Ya~~~登上雪山東峰(3201m),我的第七顆百岳


與阿道在東峰相見歡,聽說他在哭坡下觀景台等我等到打哈欠,所以先上東峰繼續等...歹勢吶~
阿道是阿超的朋友,因為麥子的事件而認識,也選擇跟我們同天上雪山再下志佳陽,他說有見面禮要送我
們耶~好期待哦 ^^



除了小道,他們一行三人還有老大跟學弟,大家都開始瘋狂拍合照,狂拍後我們就先往369前進,晚上再
敍囉~


還是我們幾個在後頭打混慢行,抽根雪茄嘛~


後來,tata 開始玩起了頭巾,她也想要弄成頭巾帽的樣子,但怎麼把自己搞成北海道的海女啊~


對嘛~這樣帥氣多溜!


看啊~誰的帽子好看啊?


等我們慢慢蛇到369山莊,又吃了一頓很粗飽的晚餐,才過沒多久文志大哥就偷偷跟我說:我有準備牛小
排要當宵夜哦!阿娘喂~會不會太豪華啊!晚餐我都還沒消化完吶,沒多久我們就在外頭把好料的全傳了
出來~
啟彰帶來的烏魚子;歐同學先插在旁邊冰鎮的VODKA;Rich背上來的可樂;文志大哥的私藏牛小排;
還有小道說的見面禮,一罐水蜜桃耶...水蜜桃一整罐耶...O~My God!
太有心了,我很貪婪的吃了兩大顆唷,再把那水蜜桃汁加進VODKA就變調酒啦!
還有烏魚子跟牛排...哦~我茫了!


這一晚超好睡的,山屋裡暖暖的一點也不冷,管他誰在幾重奏,戴上耳塞什麼都聽不到...嘻~

369日出前的晨曦


像朝聖般的,懷著一顆興奮敬畏的心向前邁去


我們踏雪而來,覓妳於深山,腳下傳來沙沙沙的伴奏,心中盡是咚咚感動的回應聲!



大家打從一進入黑森林就樂的玩雪玩到瘋


這...真是天然的貴妃躺椅啊!我想搬回家夏天躺


哇~小小狀觀的冰瀑耶!


這位青暝的阿伯仔,竟然也可以摸到這裡唷!佩服佩服!


圈谷到囉~


怕雪盲,tata 巧手的利用黑色糖果襪替Rich 做了一付墨鏡


Cool~吧!


說到這張,這意境我超喜歡的~


合照完,不管你是4爪的還是6爪的,管它有沒有冰斧,全部準備直線攻頂去,只留下阿萬師在基地營指揮


英勇的憶伶軍,在金牌的文志嚮導帶領之下,勇猛的衝啊~


由穿12爪的文志,克明,Rich,當開路先鋒,延路文志跟克明再用兵斧鑿出一個個很深的階梯讓我們後面
的人踩,真是非常辛苦跟感恩啊~沒有你們,大家是不可能登頂的!


距離陵線越近,雲霧漸漸散去,太陽伯伯來迎接我們囉!


我們成功了,跌破圈谷下眾山友的眼鏡,他們從撥冷水不看好我們,到最後心服口服稱讚我們嚮導與團隊精神


Ya~雪山主峰(3886m),我的第八顆百岳


天氣好的不得了.....每個人的心情都是超High超興奮的。


戲雪囉~樂的在地上打滾,躺著曬曬日光浴也挺棒滴!


功不可沒的三大功臣,玩歸玩肚子也餓了,就直接融雪煮黑糖山粉圓湯;
我帶了土司+起士片+淋上巧克力醬,飯後的甜點是:雪山頂上的巧克力花生雪花冰^^


後來有一五人小隊著專業配備也登頂了,幫我們全體拍了張合照


上山容易下山難啊,哇~那麼抖,偶怕怕啦!


但用滑的比較快^^,文志大哥帶頭第一個滑;接下來,Rich把冰爪拿在手上當剎車也滑下去了;
我!當然也不例外;但tata咧?你怎麼用倒退嚕下來啊!


像是小孩子在玩溜滑梯般,即是害怕又是興奮亦是過癮。tata的尖叫聲一度讓在圈谷下等我們的小道以為
我們出了意外,而衝上來要救我們,等注意一看原來是滑雪玩瘋了,搞的他們驚嚇一場。裝孝耶~


換我要滑下企囉!閃開~~~


開心嗎?粉開心啦~哈哈哈!


很可惜的,阿萬師有留守基地營的重責大任沒跟我們去登頂,我踹了他一腳,直接送他飛上雪山主峰


回程在黑森林時,居然飄雪了耶^^


一回到369,開路先鋒之一的Rich一直在哎嚎他的腳有多麼的酸疼,看在今天你的功能不小,格格就親手
替你馬一節,嗚~襪子臭死了!


塗上酸痛藥膏,循序按摩推拿明天就可以再是一尾活龍啦~


tata 也要表示她的感謝之意,用踩的。咔!!哇~腳斷了


今天太興奮睡不著,一屋子裡就我們登頂真是光榮的不得了,連隔壁他隊的山友也小聲的跟他們同隊的人
說:你看,那兩個弱女子居然也上去了耶!嘻~
我們就在那裡打打鬧鬧又說了一堆八卦五四三的,一直到有人關燈了只好乖乖的各就各位睡覺去。

回程再看東峰日出


克明大哥心情超好,一路自編自唱著歌下山,[山裡亂爬,嘿~嘿~嘿~]就在這裡生出來的。

那裡來滴登山隊啊 山裡亂爬~嘿嘿嘿
高雄來滴登山隊啊 山裡亂爬~嘿嘿嘿
登山隊地領隊是誰 山裡亂爬~嘿嘿嘿
領隊是~黃文志啊 山裡亂爬~嘿嘿嘿
......
......
......(詞太多了記不起來,待補)


這真是個快樂難忘又圓滿的雪山行哦~(下回我想去雪北啦!)




最後引用文賓大哥的雪山打油詩做Ending,真沒想到文賓大哥的文筆這麼好耶

Day 1
哪裡來的登山客;山裡亂爬唱山歌,
借用克明巧創作;開頭細數雪山遊。
多謝憶伶勤吆喝;有幸認識文志哥,
三月六日出團日;天朗氣清好兆頭。
 
榮總岡山齊集合;一路北上不耽誤,
取道雪隧過宜東;抵達武陵已丑時。
不僅帳篷沒得住;遑論賓館小木屋,
富野套房不遠處;武陵車站打地舖。
 
Day 2
不及閤眼打個呼;天色已亮睡眼酥,
享用蔬菓三明治;迫不及待上征途。
沉重背包不堪負;看到公糧更想哭,
無法落跑裝糊塗;勉強咬牙面子顧。
 
魚貫而行入山徑;萬事起頭總難行,
登高自卑行自邇;人生何如登山經。
慢行2K至七卡;吃過午餐續上山,
名不虛傳超糜爛;觀景台前步蹣跚。
 
短暫休息補水糧;長路漫漫不想趕,
仰望哭坡腿發軟;勉力登上老骨散。
再過幾座小山頭;東峰露臉尚易攀,
大夥齊聚猛照相;三一五零好展望。
 
西望主峰雪茫茫;武陵四秀北面攬,
東有南湖中央尖;南眺群峰一脈連。
今晚目標三六九;前進主峰最方便,
東峰平移二里遠;順利入住天黑前。
 
整理裝備睡袋鋪;嚮導搖身變大廚,
品嚐佳餚不滿足;還有宵夜才離譜。
山中睡月總如此;酸甜苦辣全入肚,
暫拋凡塵學山豬;沒有煩憂無甲子。
 
Day 3
高山反應擾人眠;頭昏眼花呼吸促,
不如起身度方步;方知同病非少數。
漫漫一夜如三日;熬到天亮真辛苦,
吃過早餐點人數;想到攻頂精神足。
 
蜿蜒而上景更美;白木林裡綴雪花,
黑森林前上冰爪;缺少裝備險又滑。
進入森林誤眼花;松綠雪白如詩畫,
石瀑冰柱滯步伐;走到圈谷人人誇。
 
稍事休息喝口茶;山友齊聚嘴又雜,
一說攻頂沒指望;一說還是放棄吧。
克明一把嚮導抓;我有冰斧十二爪,
花了銀子一大把;若不攻頂不善罷。
 
(攻頂)
一隊十人義勇軍;進萬留守基地營,
亦步亦趨牛步行;進退不得眾人驚。
嚮導文志真英明;判斷正確底子硬,
克明Rich也真行;手腳並用闢路徑。
 
專家難得跌眼鏡;上天不負人苦心,
攻上頂點天放晴;輕鬆拍照兼吃冰。
美景天成世少有;不輸北國賞雪行,
三八八六雪山頂;台灣第二非虛名。
 
上山容易下山難;回首圈谷陡且長,
如履薄冰手腳颤;步步為營心已寒。
捨棄來路就傳統;所幸平安過險關,
下到緩坡心情寬;滑雪尖叫聲不斷。
 
回到圈谷感覺讚;驚奇體驗難口傳,
三天三夜尚嫌短;若要詳細問進萬。
成功登頂永難忘;滿載歡樂回山莊,
茶餘飯後聊不完;心滿意足入夢鄉。
 
Day 4
一早起床收細軟;踏上歸程別雪山,
二過東峰頻回首;約定來日必再訪。
回到武陵上梨山;順道中橫遊合歡,
哪裡來的登山客;山裡亂爬歌聲響。


夥伴連結:

進萬 雪山-賞雪之旅
tata    雪主、東峰玩雪行~Day 0 雪主、東峰玩雪行~Day 1 雪主、東峰玩雪行~Day 2 雪主、東峰玩雪行~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